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公平摇号选新房群众有了“暖心房”
  • 2024年02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我摇到滨海家苑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申请到了廉租房,不但圆了我家的住房梦,还让我们一年省了好几千块钱!”近日,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廉租房电脑摇号现场,刘士凤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说道。这是去年以来区住房保障中心紧盯“群众满意不满意事项”,解决小切口难题采取的一项务实举措。

“我摇到滨海家苑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们申请到了廉租房,不但圆了我家的住房梦,还让我们一年省了好几千块钱!”近日,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廉租房电脑摇号现场,刘士凤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说道。这是去年以来区住房保障中心紧盯“群众满意不满意事项”,解决小切口难题采取的一项务实举措。

此次廉租房电脑摇号准备的是福阳新村和滨海家苑两个小区,共50套廉租房,主要为住房困难的低收入居民家庭提供,每户年交纳廉租金仅四五百元,将极大改善低收入居民的居住环境。

为进一步确保民生工程落地见效,让真正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家庭享受住房福利,去年下半年,区住房保障中心提前准备好50套廉租房,确定低收入居民名单,在资格审核、公示情况、分配入住等方面实行实时动态管理,及时清退不符合保障房条件的人员,同时邀请纪委、司法公证人员,现场对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摇号”前、中、后三个阶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分配全流程阳光透明。新年刚过,区住房保障中心提前为36户住房困难群众确定好廉租房名单,并把新房钥匙交到居民手中。

“我也摇到了!摇到了!我摇到福阳小区的廉租房了,这下我们一家再也不用为住宿发愁了……”刚参加完“摇号”的居民董大妈激动地说道。工作人员现场为摇号居民登记确定身份,公证员现场为居民公证盖章。

摇号现场,69岁的祁昌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选准了滨海家苑一套61.5平方米的廉租房,虽然比老城远一些,但比老城的廉租房大10多平方米,他认为还是比较划算的。老祁原来全家7口人住在一起,十分不方便,去年七八月申报廉租房,没想到半年不到就能住上新房了,老祁从心里高兴。

“保障性住房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下一步,我们将实行每季度廉租房名单确定、电脑摇号、钥匙到户,加强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真正做到‘阳光分配’,让低收入居民住上新房,生活更有幸福感。”区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孙行忠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