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204国道鲁兰河大桥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 2016年07月2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七月“流火”三伏天,每天高达37摄氏度高温的天气却阻挡不了建设者的激情。7月23日,笔者来到204国道市区段施工现场,与一线工人一起挥汗如雨,体验到他们的艰辛。

七月“流火”三伏天,每天高达37摄氏度高温的天气却阻挡不了建设者的激情。7月23日,笔者来到204国道市区段施工现场,与一线工人一起挥汗如雨,体验到他们的艰辛。

23日上午10时许,当笔者一路颠簸来到鲁兰河大桥施工现场时,一台大型机械正在对主桥零号块进行浇筑施工。隆隆的机器轰鸣声,燥热天气下一扬即起的尘土令人更觉酷热难耐。低头一看电子设备上的测温仪,工地的地表温度已达39度。再看看头戴安全帽正在干活的工人们,无一例外全都汗湿了衣服,黝黑的皮肤更是成为“标配”。

作为204国道市区段节点性工程的鲁兰河大桥,目前下部结构施工基本结束,今天上午进入上部结构施工,标志着204国道市区段全面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在204国道市区段鲁兰河大桥施工现场,一台大型浇筑机械正在对主桥零号块进行浇筑施工。据204国道市区段一标段项目经理徐进军介绍:现场在进行悬浇挂篮施工,因为受工艺影响,四个零号块同时施工,月底基本完成。鲁兰河大桥总共7个块体,每个块体要10天时间,预计到11月中旬,主桥实现合拢。

鲁兰河大桥全长697.6米,是整个204国道市区段控制性工程,大桥施工的快慢关系到整个204市区段的进展。为加快进度,施工方组织施工人员,从早上5点到晚上11点不间断施工。由于近期高温天气,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施工人员每2小时轮班一次,轮流作业,防止高温天气造成施工人员中暑,保障施工过程安全。

据了解,204国道市区段整个工程都在有序快速推进。到目前,市区段已完成投资3.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累计完成7.9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53%。路基已基本贯通,山场碎石土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完成80%,箱梁、板梁序时预制中,预计年底前完成路面下面层以及6座桥梁基本合拢贯通。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