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公路部门大干30天,创卫换新颜
  • 2016年07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日,走在连云港市区的江化北路、巨龙北路、瀛洲路以及310国道等重点路段,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路面干净整洁,绿化带修剪整齐,标志标线焕然一新,百米桩、警示桩、公里碑、护栏等全部出新,路容路貌明显提升。

近日,走在连云港市区的江化北路、巨龙北路、瀛洲路以及310国道等重点路段,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路面干净整洁,绿化带修剪整齐,标志标线焕然一新,百米桩、警示桩、公里碑、护栏等全部出新,路容路貌明显提升。这一切都是该市交通公路部门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自创卫工作启动以来,连云港市公路部门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紧紧围绕“建、清、整、洁、美、养”六个方面,对辖区道路进行专项整治,加大人员和机械设备投入,加强养护频次和力度,重点开展路面保洁、路面病害维修、沿线道路设施维修出新、绿化修剪、除草等工作。会同设计单位逐条路、逐点进行排查,制定出台了《交通运输局11条道路创卫整治方案》,对每条道路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的具体地点、整改措施、整改工作量等都作出了详实的说明,指导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并将涉及到创卫的11条道路包干到具体责任人,明确时间节点、任务节点,定期督查考核,以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考虑到线路多、时间短、任务重等特点,紧急调集东海、灌云两个临近县的专业养护队伍进驻现场,克服高温酷暑、梅雨季节、市区路段交通压力大等不利因素,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积极推动道路环境提升。

为加快创卫进度,从6月20日起,连云港市公路部门提出“大干三十天,提升道路做贡献”的口号,集中对瀛洲南路、巨龙北路、苍梧路、海连西路、江化北路、新海路、中山西路、港城大道、大港路、310国道11条道路开展创卫整治工作,共投入施工人员200余名,大型施工机械20余台。截止7月20日, 11条道路综合整治工作全部结束,网裂、坑塘等路面“病害”被逐一修补,共完成路面维修4万余平方、灌缝3万余米、修补人行道板砖1万余平方、绿化补植6000余平方。完善百米桩、警示桩、公里碑,对损坏的护栏进行油漆或更换,缺损的护栏进行重新安装,对标线进行补划。通过整治,这些地段的路容路貌得到了较大改善,道路环境和城市形象得到明显提升,为连云港市创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