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实行“三个必通报”提升反腐震摄力
  • 2017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行三个必通报:每月必通报、节前必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必通报,通过高频通报,形成强大震慑。仅2017年上半年,就下发通报7期,曝光8起8人。

(通讯员 刘进)近年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行三个必通报:每月必通报、节前必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必通报,通过高频通报,形成强大震慑。仅2017年上半年,就下发通报7期,曝光8起8人。

明确通报规则。明确通报曝光的内容包括违纪人姓名、工作单位和职务、主要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坚持定期曝光、随时曝光与集中曝光相结合,不断提升通报曝光频次,实行三个必通报,即每月必通报、节前必通报、违反八项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必通报。

明确通报渠道。实行党内通报与网络通报相结合、个案通报与专项通报相结合,加大对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党内通报向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普遍发放,要求组织集中学习,进行警示教育;网络通报通过“今日海州”、“清风海州”微信向全社会通报,不断增加反腐败的透明度。

注重以案说纪。利用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问题,以案施教、以案说纪。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责任担当。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针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题教育,如通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强调事前申报、事后报告相关纪律要求等。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