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我区召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4年01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会前,区党工委管委会做了认真准备,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班子负责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广泛听取干群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月12日,市开发区召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等方面,查摆检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尚建荣到会指导,市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刘成文作点评讲话。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区党工委管委会做了认真准备,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开展了专题学习;班子负责同志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落实“四下基层”要求,广泛听取干群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党工委管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商振江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负责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实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商振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肩负着领导组织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要更加坚定政治方向,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港城几何中心建设新篇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部工作始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更大功夫,矢志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更加突出履职尽责,紧扣“产业创新夯实聚合优势、几何中心建设宜居家园”工作思路,坚持“产业+城市”双轮驱动,深入实施产业发展“11112250”、招商引资“166441”、城乡“一示范两整治三提升”建设“三大工程”,团结一心、同向发力,主动靠身、带头示范,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区40周年。要更加锤炼实干作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精神,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升科学民主决策水平,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好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拧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发条,严守清正廉洁底线,当好廉洁自律表率,共同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成文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决扛起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项任务扎实深入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找得准、原因剖析挖得深、开展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思路清,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积极作用。要持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一以贯之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收官工作和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引向深入,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