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组织开展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评实地督查
  • 2023年05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月16日-18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评实地督查工作。为做好本次实地督查工作,5月15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培训会,对今年督导考评实施方案、指标体系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对实地督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5月16日-18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评实地督查工作。为做好本次实地督查工作,5月15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专题培训会,对今年督导考评实施方案、指标体系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对实地督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派出3个督导组对9个县区政府和功能板块开展实地督查。此次督导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委会架构“678”督政指标体系,教育整体情况和督政要求由6个表格呈现,结合7个支撑材料加以说明,通过8项评价要点、30条具体指标、定量为100分进行评分考查。督导组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环节,聚焦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县级政府依法履行教育职责和重点难点任务落实等,重点对经费投入、教师配备、资源建设等关键领域,对“双减”工作、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校园安全等难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

督导期间,督查组听取了各县区、功能板块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核验了相关统计数据,访谈了县级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织教师、学生及其家长代表170人开展座谈,实地察看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33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