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我市10个文旅产业项目获省655万元支持
  • 2023年05月2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2023年度第二批江苏省文化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利用专项资金下达,我市共有10个项目获得资金支持,总金额达655万元。包含贴息项目1个、补贴项目6个、小微项目3个,总体体现了“文旅+”多产业融合的特点。其中,围绕虚拟数字人实用化探索的元宇宙项目以及围绕文化体验和高品质康养休闲的新业态项目是资金支持重点。

近日,2023年度第二批江苏省文化旅游发展和文物保护利用专项资金下达,我市共有10个项目获得资金支持,总金额达655万元。包含贴息项目1个、补贴项目6个、小微项目3个,总体体现了“文旅+”多产业融合的特点。其中,围绕虚拟数字人实用化探索的元宇宙项目以及围绕文化体验和高品质康养休闲的新业态项目是资金支持重点。

市文广旅局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重点文旅项目共有57个,总投资325亿元,计划年度投资61亿元。其中,渔湾欢乐城和傲来军事主题馆成为本次资金支持的重点项目。前者集餐、秀、娱、购、宿五大功能于一体,为方圆300公里的本地及周边游客提供一个游玩休憩的后花园,后续将与花果山景区高效联动、客流共享,打造“游客必到、市民常来”的一站式旅游消费目的地;后者则是国内首个高科技军事主题体验基地,将我国最尖端的海、陆、空、天军事装备与虚拟现实、仿真平台、轨道乘骑等先进主题游乐技术相结合。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融合赋能,正加快推进花果山综合提升、桃花涧景区提档升级、海滨旅游度假区品质提升,以及“海州湾之星”水上酒店、云洲酒店等文旅项目建设,加大大圣乐园、海洋乐园等招商建设力度。还将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连岛5A及汤沟文化旅游区、抗日山4A景区创建,加快赣榆蓝莓基地创建省工业旅游区,持续打造渔湾、青松岭、羊山岛等旅游休闲目的地。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