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徐圩新区:“小区议事日”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 2024年03月2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徐圩街道村(社区)同时开展“小区议事日”活动,由村(社区)党支部牵头,在各小区党群服务站,组织网格员、物管会成员、纠纷调解员、民情信息员、物管联络员等“六员”,会商解决小区治理相关方面问题。

近日,徐圩街道村(社区)同时开展“小区议事日”活动,由村(社区)党支部牵头,在各小区党群服务站,组织网格员、物管会成员、纠纷调解员、民情信息员、物管联络员等“六员”,会商解决小区治理相关方面问题。

在张圩小区,物业代表先就上月小区议事日所提出的亟待解决问题落实情况作出汇报,随后对于居民集中反映的小区部分监控设备损坏问题,张圩社区党支部书记现场要求物业尽快做好排查统计及后续配件更换工作,确保小区监控正常使用。会后,社区还组织物业、楼长、志愿者一同入户,对电动车进楼、公共区域堆积杂物等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整治。

在幸福家园党群服务站里,参会的“一站六员”成员们正在积极探讨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安装事宜,同时对楼道杂物清理情况进行“回头看”,物业和社区达成一致意见,将定期组织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楼栋长、志愿者进行劝导,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避免产生邻里纠纷。

在香河新村,香河村、东陬山村正组织“一站六员”成员围绕小区电梯内卫生环境清理不到位、部分精装修房子防水设施未做好等问题逐项进行商讨。物业公司代表表示将制定保洁考核制度,加大小区卫生清扫力度,同时将积极对接建设单位进行房屋现场勘查,确保维修整改及时到位。

下一步,徐圩街道将以此次“小区议事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延展各类议事主体服务事项清单,推动小区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