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始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行动
  • 2016年06月23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笔者从市爱卫办获悉,我市从即日开始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行动,力争补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创卫活动,打造良好的城市风尚和城市面貌。

近日,笔者从市爱卫办获悉,我市从即日开始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行动,力争补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创卫活动,打造良好的城市风尚和城市面貌。

据了解,2005年,市委、市政府启动“四城共创”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11项必备条件已经达标。市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百分之百;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7.7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05%;空气污染指数达标。第三方调查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达到93.58%。

今年以来,我市强化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各项指标,广泛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倡导健康生活。大力开展控烟工作,努力实现所有市直机关和50%县区机关年内建成“无烟机关”。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硬件建设,优化城乡生活环境。目前,我市已经清淘雨水井7000座,疏通雨水管道160公里。规范搭建建筑工地围挡3850米,新增裸土覆盖或绿化2万平方米,规范冲洗设施40余处。补植老化苗木18540平方米,绿色隔离护栏6780米。新建公厕6座,升级提档公厕11座,旱厕改造3座。增设垃圾桶1028个、果皮箱1063个。大力推进菜市场改造,2家菜市场已经达标,其余12家菜市场正在进行硬件达标工程。投资196万元,对新浦闸下游1公里至铁路桥约1.2公里的大浦河进行清淤。对重点河道水草进行彻底清理,采取小流量不间断调水,改善市区河道水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老大难问题,提升改造店招店牌,清理小广告、卫生死角等城市卫生薄弱环节。

坚持规范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摸底排查、教育培训、分类整治、挂图作战、销号管理”的方式,逐步推进“六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围绕城区9条主干道、14条次干道,合理设置停车泊位,严厉查处不按规定停车违法行为。全市158家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全面使用“国家疾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适龄儿童各种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均保持在95%以上。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清理涧沟河道、城郊接合部、公共地段卫生死角,治理“四害”赖以生存的环境。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