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正式发布征兵令 优先征召大学生
  • 2016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从7月27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征兵将提升大学生征召比例,其中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在学校所在地和户籍所在地均可应征。

记者从7月27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征兵将提升大学生征召比例,其中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在学校所在地和户籍所在地均可应征。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将优先征召入伍。

今年我市征召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但大学生征召比例比去年略有提升,预计将达40%以上,所以将重点做好大学生征召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大学毕业生入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在征召范围之内。

征召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优先征召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此外,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符合条件的,均优先批准入伍。

按照规定,征召的男青年为2016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6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召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应征。应征公民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合格并符合其他征召条件的,由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在8月1日前,全市各县(区)将完成对征召人员的基层推荐和乡镇(街道)目测初检初审,确定送检对象。从8月1日开始至9月4日,组织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和审批定兵,组织好条件兵和新兵起运前身体复查。9月5日至9月底,将组织新兵交接和运输,召开新兵欢送会。据悉,今年我市将首次全面运用信息化体检系统组织征兵体检,其中海州区、连云区是首次独立组织征兵体检。

优抚安置方面,在确保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全部足额发放到位的同时,我市将综合运用法律、市场、行政等多种手段,结合实际制定军人家庭在低保办理、看病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的优惠办法,形成全社会关心、尊重军属的良好风尚。并按照上级有关优待安置政策规定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等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在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岗位分配、自主就业创业等方面做好服务,圆满完成退役士兵接收安置任务。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