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长三角最大矿砂物流基地在连云港开通启用
  • 2016年07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港口至瓦窑间首列集装箱铁矿石专列驶入瓦窑火车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最大矿砂物流基地——瓦窑200万吨矿砂物流基地正式开通启用。

7月12日下午,连云港港口至瓦窑间首列集装箱铁矿石专列驶入瓦窑火车站,标志着长三角地区最大矿砂物流基地——瓦窑200万吨矿砂物流基地正式开通启用。

瓦窑200万吨矿砂物流基地位于江苏省新沂市瓦窑火车站南侧,占地面积29600平方米,专用线路有效长896米,货场硬面化22000平方米,基地通信、照明、给排水等设备设施齐全。该工程于2016年5月28日开工建设,7月8日竣工,建设历时40天,总投资1890万元,具备200万吨/年接卸、装运能力。

该矿砂物流基地开通启用后,在连云港港口至瓦窑间开行铁路35吨敞顶集装箱专列,近期每天将开行一列50辆,预计后期可达每天开行两列100辆的目标,年运输能力达200万吨。

35吨敞顶集装箱是铁路部门最新推出的一种新型、方便、快捷、环保、低碳的集装化现代运载工具。它参照20英尺箱标准,适用于铁路70吨货车载重,既适合装载散堆装货物,也适合装载成件包装货物,具有提高载重、减少货损、环保降污等优势。该箱型可以实现顶部装车和在线装车,兼具敞车和集装箱的优点,装载运输可以做到箱不离车,减少反复倒装货物环节,同时还可通过公铁联运实现点对点、门到门配送,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