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精神
  • 2023年04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4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加快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4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及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加快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二十大报告都明确提出建设质量强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质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掀开了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我市召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是对我们加快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的有力促进,为我们学习先进、借鉴先进提供了宝贵机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按照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动新征程上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夯实有力质量支撑。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质量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全方位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努力打造质量强省、质量强国建设的“连云港样板”。要夯实质量基础,分行业实施产业基础质量提升工程,撑起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构筑建设质量强市的牢固根基。要充分发挥连云港产业特色优势,在更多领域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港城品牌。要强化党委质量督察、提升质量监管效能,加快推进质量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质量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促进产业、财政、金融、科技、贸易、环境、人才等方面政策与质量政策协同,推动质量强市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高度重视宣传引导,鼓励引导企业增强质量品牌发展能力,提升全民质量意识和素养,构建良好的质量环境和质量生态。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