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我区开展“共树婚俗新风 共享文明生活”文艺演出
  • 2023年05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进一步深化婚俗改革,树立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风尚,近日,海州区在白虎山庙会开展“共树婚俗新风  共享文明生活”文艺演出,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新风融合呼应,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深化婚俗改革,树立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风尚,近日,海州区在白虎山庙会开展“共树婚俗新风  共享文明生活”文艺演出,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新风融合呼应,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开场舞《让中国更美丽》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电吹管合奏《爱的畅享》、越剧《梁祝》、黄梅戏《七仙女也来赞海州》等节目精彩上演。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发放社会救助、殡葬改革、残疾人两补、未成年人保护、尊老金、婚俗改革等政策宣传册,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疑答惑。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婚俗改革作为新时代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自海州区被确定为江苏省第二批婚俗改革实验区以来,我区多渠道、多维度地构建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婚俗文化,通过举办集体婚礼、集体颁证、相亲交友等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治理天价彩礼等婚嫁陋习,全力推进婚俗改革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开展好婚俗改革宣传活动,构建新型婚育文化,助力婚姻家庭幸福稳定,培育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