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我区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2023年05月0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主持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区各部门、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招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月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商振江主持召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孙爱华,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区各部门、相关驻区机构,新海连集团、招商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商振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孙爱华领学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重要文章精神。

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学习,做到融会贯通。此次学习的内容,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广东考察、深化改革作出的具体指示,也有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入思考。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要强化对标对表,不断以开发区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展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要强化常态长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学习成果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要扎实开展调研,做到把握实情。要坚持与时俱进,及时跟进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最新指示要求,以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真正做到把握上情。要结合学习情况,全面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多到基层走一走,多到一线寻找答案,真正做到掌握下情、理清思路、把握重点、融入工作。对于一些工作成果要及时总结提炼,加大宣传推广,形成具体措施,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落实。

要务实抓好实践,做到学用合一。“五一”假期结束,要迅速收心归位,对1—4月工作全面总结,各专班班长、各分管领导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避免盲目乐观。要树立交卷意识,把有限的时间精力,聚焦重大项目、成熟项目上,围绕“项目落地季”要求,扎实开展好各项招商引资活动,全力推动一批成熟项目签约落地。要紧盯短板弱项,全力抢抓经济增量,确保各项短板指标迎头赶上。要聚焦难题会办,进一步发挥清零指挥部作用,优化政务服务质效,打好营商环境持久战、攻坚战。要巩固发展底线,严守生态红线,绷紧安全防线,严控债务风险,抓好社会稳定,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