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蓄能提优”!我区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
  • 2023年05月2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园区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党务人才队伍,5月18日,区组宣部举办“蓄能提优”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的120余名党务干部参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园区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工作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党务人才队伍,5月18日,区组宣部举办“蓄能提优”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基层党组织的120余名党务干部参训。

此次培训,从基层支部最迫切的需求出发,在课程设置上坚持“理论+业务”双向发力,重点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务工作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

邀请市委党校专家和区党务工作者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新形势下意识形态能力》《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专题授课,既有生动案例的讲解介绍,又有工具书式的实践指导,让参训学员们实实在在“充电蓄能、强筋壮骨”。

培训还针对党建业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系统介绍了基层党务工作概况、组织换届选举、党费收缴等方面内容,并围绕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发展党员材料收集归档规范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

下一步,区组宣部将继续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务工作者队伍能力建设,为扎实做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夯实本领支撑,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