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小学>正文内容
  • 连云港:我市向小学生授节水读本
  • 2024年03月2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为培养孩子们的节水意识,增强全社会水忧患意识、水安全意识和节水护水意识,让节约用水成为国家行动、全民意识和社会风尚,昨日,市水利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举行《连云港市小学生节水文明行》授书仪式和授课培训。

为培养孩子们的节水意识,增强全社会水忧患意识、水安全意识和节水护水意识,让节约用水成为国家行动、全民意识和社会风尚,昨日,市水利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举行《连云港市小学生节水文明行》授书仪式和授课培训。

据了解,此次授书的节水读本为《连云港市小学生节水文明行》第一册,主要面向我市一二年级小学生。编制小组充分考虑到小学不同年龄段认知水平和信息接受能力的特点,决定将小学生分为低、中、高三个年龄段,分三年完成节水教材的编制工作。节水读本内容紧密联系我市实际,采取精美动画、问答互动、游戏探险等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状况、缺水引发的水危机、节水小妙招等知识,以此融入各学校的课外教育中,从小培养孩子们的节水意识,推动形成全民节水新风尚,构建全社会节水意识新格局。

近年来,市水利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把校园作为节水宣传教育的主阵地,从学生节水宣教破题,强化高位推动,全力扩大节水宣传教育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创建国家级节水型高校4所、省级节水学校127所,全市创建节水教育基地7个。

今年,我市将围绕印制出版的20000余本节水读本,以“试点学校先行,全市逐步推广”的模式,对13所学校的一二年级学生进行授课,进一步加大各类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力度,同时启动三四年级节水读本的编制工作。“逐步将节约用水教育逐步纳入国民素质教育和学校教育,努力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多数家庭推动社会节水’,全面营造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取得新成效。”市水利局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于子泓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