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广场宣传活动
  • 2024年03月1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3月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在海州区锦屏山小长城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广场集中宣传活动,省林业局防火处处长陈志银,海州区委副书记姜超,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中国铁塔连云港分公司相关领导,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团员代表,各县区森林防火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海州区委、区政府机关,蓝天救援队各成员单位广大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活动。

3月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在海州区锦屏山小长城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广场集中宣传活动,省林业局防火处处长陈志银,海州区委副书记姜超,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中国铁塔连云港分公司相关领导,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团员代表,各县区森林防火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海州区委、区政府机关,蓝天救援队各成员单位广大党员干部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森林防火器材装备,重点介绍了无人机灭火的性能、特点及灭火功效等,随后,四支森林防火专业队进行了模拟处置森林火灾演练,锦屏林场防火专业队、花果山景区防火专业队、南云台林场防火专业队、赣榆区自然资源局防火专业队,先后出动无人机进行空中投掷粉剂灭火弹,参训队员分别使用脉冲枪发射灭火弹、投掷拉发式高效干粉灭火弹、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消防车高压水枪等机具进行综合扑火演练。

活动互动环节,党员志愿者向现场观众发放了森林防火宣传手册,进行了有趣的森林防火知识竞答,科普森林防灭火知识,现场观众,特别是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小朋友,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氛围浓厚而热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群众进一步学习了森林防火知识,提升了森林防火意识,达到了活动预期目的;同时提升了全市专业森林防火队伍熟练掌握各类机具性能以及“以水灭火”操作能力,加强了专业队伍之间联动配合。森林防火重防范,下一步,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将结合“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求,继续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做好野外火源管控、重点人群教育等工作,共同守护港城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