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 2024年04月15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4月11日,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兴波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华宏铭、任建平、方韬等出席开幕式。

4月11日,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奋力开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兴波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华宏铭、任建平、方韬等出席开幕式。

张新科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我市社科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做深学问、把牢导向,确保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紧扣地方改革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升决策咨询服务水平、推动成果转化中聚焦用力,推出过硬研究成果,打造扎根连云港、研究连云港、服务连云港的最强大脑。坚持守正创新、务实担当,打造标志性名片,坚持数智化赋能,构筑联动式格局,强化基础性支撑,共同推动连云港社科繁荣。

马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希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更加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马士光强调,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要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把总书记赋予连云港的重大课题回答好,把地方发展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好,把方方面面的学术成果转化好,努力将社科智力资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关注群众诉求,强化价值引领,凝聚发展共识,把论文写在港城大地上、写到群众心坎里。要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挥好社科联职能优势,加大社科领域人才的选拔、引进和培育力度,营造风清气正、互学互鉴、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马士光指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强化服务保障,支持各级社科联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究哲学社会科学,尊重并运用好相关领域的优秀研究成果,凝聚起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市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开幕式上,宣读了延安市、徐州市社科联发来的贺信,市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