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我区提速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
  • 2024年03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在御景园口袋公园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设草坪,栽种了木槿、海棠等花灌木,景观休息亭错落有致。据了解,今年海州区计划新增绿地面积24公顷,新改建御景园、秦东门大街口袋公园、悦园等8个口袋公园,打造花园式街巷15处,对10个新建小区实施内部绿化,一幅“推窗见绿、出门即景”的画面呼之欲出。

近日,在御景园口袋公园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铺设草坪,栽种了木槿、海棠等花灌木,景观休息亭错落有致。据了解,今年海州区计划新增绿地面积24公顷,新改建御景园、秦东门大街口袋公园、悦园等8个口袋公园,打造花园式街巷15处,对10个新建小区实施内部绿化,一幅“推窗见绿、出门即景”的画面呼之欲出。

自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海州区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在品位上提升,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围绕“提质增绿”开展城市口袋公园、道路绿化、花园式街巷、社会绿化以及草花栽植等重点工程,大力拓展城市生态空间,持续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全面构建人居环境优美、生态良性循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活力品质强区。

御景园项目位于御景龙湾小区南侧,本是一处半退化封闭绿地,考虑到该点位靠近东盐河,附近学校、住宅密度大,周围点状公园缺失,街头绿地无法满足人们休憩交流的需求。海州区住建部门因地制宜,清除了长势不佳的地被植物,对狭窄的园路进行微拓宽,将植物与铺装相结合,配以宿根花卉与观赏草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将其提档改造为一个市民能够“走得进、玩得好”且充满童趣的口袋公园。“我们在御景园新建了两个健身广场和两个儿童娱乐广场。新增了娜塔栎、乌桕等大型树木,交替开花,市民进来之后不仅能感受到四季常青的盎然生机,也能在不同时节欣赏到各种各样的花。”御景园口袋公园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段浩阳表示,目前,该工程路面基本完工,绿化进度已完成90%左右。

海州区目前已建成龙尾拾光、福隅园、海棠园、扁担河等30个口袋公园,今年新改建的8个口袋公园将于6月全部完工。

在做好“小而精、小而美”口袋公园建设的同时,海州区向空间要绿化覆盖面积,以垂直绿化为抓手打造花园式街巷。春暖花开,不少市民前往公园游玩打卡,留下春的足迹,而住在海州塘巷的居民,则在家门口静待花开。曾经,塘巷的花坛内都是市民栽种的各种时令蔬菜,去年,海州区以打造花园式街巷为契机,因地制宜在塘巷种上了爬墙月季、欧石竹等花卉,并成立护绿小组,定人定岗,定期养护花草。昔日的菜地蝶变成精美的小花园,居民幸福感油然而生,“到我家来打卡”成了塘巷居民挂在嘴边的话。

区域发展要重内涵也要拼“颜值”,按照计划,今年海州区将坚持民生导向,精准拓展开放绿色共享空间,重点实施口袋公园建设,强化适老化、适儿化活动场地功能配套,新建、改造海宁大道、东风路、西盐河路、网瞳路、新孔路等道路绿化,提升城市道路林荫覆盖率。同时,结合城市微更新,推进花园式街巷建设,降低城市热岛效应,打造城市景观视觉新亮点。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