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召开县区补充耕地质量评定会
  • 2016年05月30日来源:连网

提要:连云港市组织召开县区(灌云、海州)耕地占补平衡项目补充耕地质量评审会,邀请扬州大学、省耕地环境站、镇江耕保站、盐城耕保站、宿迁耕保站等专家以及相关市、县、区农委、国土局分管领导、土肥部门参加。

5月25日,连云港市组织召开县区(灌云、海州)耕地占补平衡项目补充耕地质量评审会,邀请扬州大学、省耕地环境站、镇江耕保站、盐城耕保站、宿迁耕保站等专家以及相关市、县、区农委、国土局分管领导、土肥部门参加。 

评审会议期间,首先组织专家对评定项目地块进行抽查、复查,实地查看灌云县、海州区补充耕地地块的侵入体含量、地形坡度、灌排设施等指标是否达到农业生产符合性条件,其次进行室内评审,各位专家互相详细交流了每一个踏勘地块的实际情况,经专家组讨论、商定地块的农业生产符合性、耕地定级。此次评审补充耕地质量评定项目14个,面积共2890.428 亩。 

省耕地环境站站长管永祥着重强调:耕地占补平衡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规定的国家实行占用耕地补偿制度,非农建设经批准占用耕地要按照“占多少,补多少”的原则,补充数量和质量相当的耕地。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补充耕地质量评定规范〉的通知》(苏农业[2013]30号),《连云港市耕地质量管理办法》,在对全市耕地占补平衡项目中的新增耕地开展质量评定时,严格执行包括评定受理、资料审查、评价单元划分、现场踏勘、采集土壤样品、化验分析、专家评审、印制报告等一系列环节,特别是新增耕地地块涉及水利、环保等相关问题时,必须要相关部门出具证据,否则申请不予受理,将补充耕地质量评定把好耕地质量这一重要入口关。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