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全民参与创卫让朝阳街道实现“华丽转身”
  • 2016年07月0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每天清晨天刚亮,踏着金色的霞光,开发区朝阳街道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职员和朝阳市政环卫公司的保洁员们便奔赴朝阳各个村(社区)、每条大街小巷,开始环境卫生清理、“十乱”治理、重点区域治理等工作。

每天清晨天刚亮,踏着金色的霞光,开发区朝阳街道村镇建设服务中心职员和朝阳市政环卫公司的保洁员们便奔赴朝阳各个村(社区)、每条大街小巷,开始环境卫生清理、“十乱”治理、重点区域治理等工作。连日来,一场全街动员、全民参与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正在朝阳街道轰轰烈烈地展开。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朝阳街道立足职能,出实招、办实事,强力推进此项全民工程,形成了全员全方位参与,建章立制、宣传教育、科学防治、检查考评、总结评价为一体的创卫工作机制,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各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确保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宜居、舒心的家园。

通过充分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创卫氛围,该街道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参与创卫的热情。目前已在各村(社区)、中小学、卫生院、街道主要城区设立创卫知识、健康教育宣传图版80余块,创卫宣传标语72条,在向阳大街与港城大道接口处设有大型创卫宣传图版2块,在辖区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张贴禁止吸烟警语和标识400余处,创卫意识已深植群众心中。同时,在街道社会管理服务中心设立卫生问题投诉平台、城管110,畅通群众投诉渠道,及时解决或答复群众对城市管理、建设、卫生等投诉或问题。

在创卫工作中,该街道不局限于将任务分配到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和市政环卫公司,还充分调动机关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村(社区)群众的力量,使创卫真正成为一项全民运动。街道两次联合大学生创卫志愿者、“小周青志愿服务队”突击清除小广告2100余处,组织机关干部员工走上街头、走进村社,开展整治垃圾乱堆乱放、车辆乱停乱放等行动,彻底清除创卫死角。

“道路通畅了,环境变好了,老百姓的心情也变得更好了。无论是对村社的认同感,还是对街道办事处的期待值,都更高了!”谈起创卫工作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居民深有感触。创卫工作刚开始时,有相当一部分群众还持观望态度,直到辖区创卫工作人员、志愿者多次来到居民家中,帮助清除楼前屋后、道路两旁、花坛里、绿化带中的杂草和堆积杂物,这才彻底改变了居民们的看法。亲眼目睹了家园快速“靓身”和“变脸”的老百姓,主动回击质疑的声音,更多的人扛起铁锹,拿起扫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自街道创卫动员部署大会以来,主动利用空闲时间,自备清扫工具对附近的垃圾,乡间的道路进行清运、修整的群众随处可见,大家都以加入创卫为荣,退缩观望为耻,心里都想着要为创卫做点什么。如今,一条条原本写在实施方案中的考核标准,已经逐步转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让群众受惠,获群众好评,朝阳街道也在全民参与创卫的行动中悄悄实现“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