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我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五查五放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 2023年05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在“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连云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五查五放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聚焦辖区内餐饮店、农贸市场、眼镜配置场所等地,以民生计量为抓手,不断加强电子秤、计价器等涉及民生的计量检定工作,确保民生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公平公正。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计量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买菜称重、眼镜验光、出租车里程表……都离不开计量。

在“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连云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五查五放心”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聚焦辖区内餐饮店、农贸市场、眼镜配置场所等地,以民生计量为抓手,不断加强电子秤、计价器等涉及民生的计量检定工作,确保民生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公平公正。

查眼镜制配,戴放心镜。在眼镜配置场所,检查人员分别查看了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的强检申报单、计量检定证书、从业人员能力证明以及计量器具检验管理制度等,并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在有效期内。

查餐饮计量,吃放心饭。对餐饮业的计量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其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计量检定,是否存在“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

查农贸市场,买放心菜。在院前农贸市场内,检查人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以及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行为。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