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工作推进会
  • 2024年03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全市就业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就管处主任宋盛平主持会议。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2024年全市就业工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就管处主任宋盛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就业条线紧扣“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重要定位,出台“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促进返乡创业就业若干措施”等就业优先政策,减征失业保险费4.1亿元,投放“创业贷”“苏岗贷”32.4亿元,举办百所职业院校(劳务协作基地)连云港行活动,线上线下组织招聘活动530场,创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20个,挂牌运营零工市场8家,援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4万人,帮扶城镇失业人员就业2.5万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8万人,全市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发展的巩固增效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积极培育高质量就业新动能,全力打造高质量就业新生态。

会议要求,聚焦打造高质量就业生态链,进一步健全就业工作体系,形成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就业工作格局;以线下数智零工市场为服务载体,融合线上“港城快工”服务能力,唱响招聘服务“四季歌”;高标准建设零工公寓,打造特色化、智慧化零工服务集宿区;创新建设返乡创业就业服务驿站,打造一批返乡创业园等“农”字头创业示范基地,支持各类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加快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加大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力度,为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撑。

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就促科、就管处负责人;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市就管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