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展“兴农新锋”专项培训行动
  • 2024年04月15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笔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开展全市“兴农新锋”专项培训行动。

笔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发展壮大,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开展全市“兴农新锋”专项培训行动。

本次专项培训行动统筹推进我市家庭农场类、农民合作组织类、农业企业类、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类、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其他类以及优秀特色乡土人才等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队伍建设,从全市遴选500名左右优秀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组建“兴农新锋”库,通过三年系统培养,着力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乡村人才队伍。

培养一批专业型人才。主要面向直接从事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的高素质农业劳动者,提升其生产组织能力和专业生产技术。计划每年培训家庭农场类带头人、专业种养加能手100人左右。

培养一批管理型人才。重点围绕提升乡村人才的产业发展和致富带富能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聚焦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等内容精准施训。计划每年培训农民合作组织类带头人、农业企业类带头人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200人左右。

培养一批领军型人才。主要面向乡村基层干部,破解乡村振兴基层干部“人才荒”问题,有效提升乡村基层干部履职服务能力和致富带富能力。计划每年培训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类带头人100人左右。

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主要面向在农产品运营、市场营销、休闲农业、品牌打造等方面具有一定基础的创新型人才,积极培育乡村电商带头人、农民网红主播,催生乡村新业态。计划每年培训农业社会化服务带头人、优秀乡土人才100人左右。

据了解,培训内容围绕全市农业发展需要和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成长需求,综合运用理论培训、实践学习、跟踪指导、交流互学等方式,助力提升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整体素质,增强带动致富能力。通过多层次、定制化、体验式轮训,三年实现所有培养项目全覆盖。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