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我区“三度”助力智慧税务发展
  • 2023年05月2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智慧税务建设,延伸精细化服务触角,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看得见、摸得着。

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开发区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聚焦智慧税务建设,延伸精细化服务触角,推动办税缴费服务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看得见、摸得着。

云端办理见力度。“2022年度个税汇算开始了!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站办理……”开发区税务部门“95后”税务小哥化身主播,针对2022年度个税汇算开展网络直播授课,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云答疑”。“使用申报表预填功能大大简化了操作流程,办税过程更加准确快速了。”个税汇算的便利化让李女士十分惊喜。好政策关键在落实。近年来,开发区税务部门深耕智慧税务建设,依托税收大数据,分行业、分类型精准推送政策,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精准辅导、精准享受。通过政策“云上可知”、咨询“线上可答”、业务“网上可办”、操作“掌上可行”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足不出户的智慧办税“云”体验。目前,通过短信平台、连税通平台发送短信提醒4460条,覆盖纳税人33978户次。

智能提醒见温度。“叮!尊敬的纳税人,请及时按规定期限完成纳税申报,逾期未完成可能影响到您的纳税信用得分……”收到短信提示,江苏科威建材有限公司会计杨颖连忙登陆电子税务局查看,按系统提示补齐了申报资料。“纳税信用评级不仅影响我们日常发票领用数量、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而且在企业评优评先中也至关重要。幸好收到了这条提醒,避免了影响来年我们的信用等级评分。”杨会计长舒一口气。随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落实落细,港城众多企业感受到“税直达”纳税信用动态提醒带来的温度。“作为连云港市首批‘税直达’服务试点单位,我们推出了纳税信用评价动态提醒,有效改善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体验。”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心愿清单”转化为税务人的“实事清单”,开发区税务部门发放问卷300余份,广泛收集企业意见建议。针对“事后评价、事后告知、被动应对”的情况,税务部门积极采取“动态管理、定向提醒、分类辅导、督促纠正”的方式,定向推送动态提醒信息,督促纳税人缴费人及时纠正,有效改善纳税人缴费人服务体验。

数字货币见速度。在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首批推出的1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中,推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引发广泛关注。“操作既简单又安全,缴费速度提高的同时,又保护了企业的安全隐私,办税体验更优。”在开发区税务干部的指导下,近日,第一笔数字人民币税款由连云港北方变速器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报,缴纳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共计14.22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宋林栩不禁感慨连连。作为新型的税费支付方式,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追溯”等特征和优势,让缴纳税费流程更快、体验更优、隐私性更强。为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税费缴纳场景落地,开发区税务部门开足马力,配合市局做好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流程和操作指引,筛选辖区内推广应用的重点企业,“面对面”为纳税人开展宣传指导,助力数字人民币平稳落地。

税收营商环境优无止境。“我们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智慧税务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数字动能。”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系列特色宣传,送红利、显柔性、智能办、便利办,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