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食药检中心集中销毁1400余批过期药品样品
  • 2024年04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连云港市食药检中心按照无害化、规范化、高效化要求,集中开展了过期药品留样处置工作,现场处置销毁1400余批过期药品样品。

近日,连云港市食药检中心按照无害化、规范化、高效化要求,集中开展了过期药品留样处置工作,现场处置销毁1400余批过期药品样品。

期间,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纪委靠前发挥监督职能,全覆盖、全流程开展介入式监督,现场核实待处置销毁药品清单、留样药品出入库数量,监督装、运、卸和销毁现场等各环节,并拍照、摄像备案,确保留样药品列入清单真实无误并悉数处置销毁。

连云港市食药检中心以此次集中留样处置为契机,创新建立了“五有模式”,大幅提升了处置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一是有“制度”,妥善留存复验备份样品,按照《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办法》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心留样管理制度;二是有“专人”,通过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确保样品交接入库到出库全流程由专人负责,形成“专人、专网”的工作架构;三是有“培训”,依托体系文件的宣贯学习,结合日常监督及管理评审等多种形式提升样品管理能力;四是有“监管”,中心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各质量要素的管理,强化样品管理过程控制,做到留样管理原始记录准确可追溯;五是有“督查”,针对样品管理中留样处置等关键风险的难点、堵点,借智借力,邀请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督导,为留样处置的各个环节上紧安全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