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扎实推进医疗机构 “两免费”计量检定活动
  • 2024年03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确保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身心健康,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全面实施计量惠民工程。近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医疗机构“两免费”检定工作,涉及全区3家社区卫生院共76台计量器具。

为确保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身心健康,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全面实施计量惠民工程。近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医疗机构“两免费”检定工作,涉及全区3家社区卫生院共76台计量器具。

一是加大宣传。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积极向基层医疗机构宣传计量惠民政策,强调政策引领,提高维权意识。使医疗机构从以前被动接受检定转变为现在主动配合检定,有效遏制拒检、漏检情况的发生。同时该局工作人员也不忘向周边群众宣传计量惠民政策,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当好监督员。

二是加强沟通。对接市计量检定测试中心,针对我区医疗机构经营实况,合理安排检定行程计划和确定检定时间节点;及时通知各医疗机构计量负责人检定时间节点,确保医疗机构“两免费”检定工作健康持续开展。

三是提高覆盖率。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在用计量器具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摸清底数,确保申请检定数据真实有效,为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实况。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3家医疗卫生机构的“两免费”计量器具检定工作。对加强辖区农村医疗机构计量管理,规范医疗机构计量秩序、营造诚信计量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